尺规_

白宇抚慰,能鸽擅鹉,感谢喜欢

无期 [鷇梦] 14

其十四
        罗浮丹境上,鷇音子吹奏着竹箫,箫音凄婉,似象征着其人并不平静的心情。
        风,入窍成箫;  情,入眼成绪。峰上孤高的影,吹奏着莫名轻思,婉转入红尘。
        此时,四智武童找上了。
        "吾要见地狱变!"
        鷇音子看着眼前与本体幼时有八分相像的脸,微微勾唇,放下了手中的箫。
        "何以见得,地狱变在这个地方?"
        小四表示对眼前这只老狐狸实在没有什么好感,此刻见他明知故问,不禁冷哼一声:"瞒者瞒不识,更何况,你根本无意隐瞒。你不就是希望吾来见地狱变吗?"
        "哈!"鷇音子淡笑着收起竹箫,"那你就自己入丹炉一找吧。"
        手一个轻挥,炉盖掀起,四智武童瞥了他一眼,随即纵身而入,炉盖亦自行合上了。
        鷇音子的眼帘缓缓落下:"不同的对象,能激发出不同的思维吗?地狱变,你不可让吾失望。"

*******************************************

        却道丹炉内,四智武童行在茫茫雾海中,眼前忽现一石台,其上正盘坐休养的黑色身影,正是鬼荒地狱变。
        四智武童轻唤道:"地狱变!"
        地狱变闻声睁眼,却见一个从未见过的小孩子,不禁疑惑道:"阁下是?"
        三余的身体已然不足以支撑他再涉世,既然如此,不如由他全盘代之,以防他再为尘事所累。
        思考了一瞬,小四答道:"三余无梦生。"
        地狱变闻言先是一惊,然后只觉得心里一股难以言语的惊喜与欣慰感觉蔓延开来。
        "你、你还在!我还以为鷇音子所说三余无梦生不存在的意思是你已经死了,虽然退化成孩童模样,但至少人还在,人还在... ..." 说着地狱变欲起身相迎。
        小四忙道:"你不用起身,养伤要紧。"
        地狱变平复了一下心情,又问道:"你可知圣婴主现况如何?"
        "圣婴主之事,吾会想办法让他恢复,你不用担心。"
        地狱变似乎大大松了一口气:"得知圣婴主尚有生机,吾心头大石放了一半,麻烦你先好好照顾他,待地狱变痊愈,必全力助他抢回妖界。"
        小四闻言微微皱眉,劝道:"步香尘得阎达与梵天之助,势力如日中天,在这动乱之秋,你们的力量不可虚耗在报仇之上。不如转换妖界精神,善用于天下。"
        地狱变苦涩一笑:"天下是吾地狱变能担得起的吗?"
       小四亦笑了 :"这个问题,要问你自己的心。"
       "嗯... ..."
       知道地狱变还需时间思考,小四请辞道:"先好好养伤吧。请。" 随即转身离开丹炉。

*******************************************

        与鷇音子一番周旋,终于得以改写天榜为圣婴主搏得一线生机,四智武童匆忙离开赶往时间城。
        鷇音子盘腿坐在石台上,试图入定,脑中却不自觉地闪过方才与四智武童的对话。
        "把你真正的目的说明吧!"
        "将时间城自天榜除名,延迟圣婴主生命数的流失!"
        "竟然是为了圣婴主?他对你有这么重要吗?"
        "很重要!"
        某只鷇狐狸跟自己别扭了半天,终于承认:好气哦。
        虽然知道那句"很重要"指的是圣婴主对他日后的武林布局很重要,还是觉得好气。
        而且怎么想怎么气。
        又纠结了半天,鷇音子终于忍无可忍,气呼呼地化光进了药鼎中的红木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无脑发糖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