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规_

白宇抚慰,能鸽擅鹉,感谢喜欢

【巍澜】焰色反应(18)


 #BE慎入#

bygg口头禅乱入

为什么剧情写出来会这么拖沓啊啊啊啊??😥

#医生巍X总裁澜# #医患#
 #脑洞流# #书剧结合+私设如山#
 #非常ooc真的#
 ————————————

-18-
        沈巍下班回家惯走的小区后门,离他下车的公交站近,且会经过一个面莊,早餐或者夜宵都很方便。
        今天爸妈去亲戚家串门,家里没饭,从公交车上下来时已经过了七点,即便是君子端方如沈巍也感觉到了何谓饥肠辘辘。
        离开了大道,车流人行的喧哗渐渐隐在了身后。小路上两座路灯间距离比较长,一个拐弯后,十几米外的面莊几乎是这一片暗沉中唯一的光源,还带着热呼呼的香气,对寒夜的行人而言十分具有诱惑力。沈巍不由加快脚步拐了进去。
        然后看见了一个前两天刚见过,但无论如何想不到会在这里碰到的人。
        虽然对方——被厚厚的大衣裹了个严实,毛衣领还遮住了下巴,正与老板说话只能看见小半张脸——以沈巍的眼力还是一眼认了出来。
        这么短的时间里第二次遇到了,也不知是什么缘分。沈巍缓步走上前去,只觉莫名想要叹气。
        “赵总?”
        赵云澜闻声微微一震,转过半身,目光有瞬间的惊异,“沈主任?”
        两句称呼,倒是都在疑问的语气中表现出了“你怎么会在这里”的困惑。
        不过无关紧要的事情先扔一边,赵云澜眼中顿时一亮,“沈主任您来得正好!能先帮我垫一碗馄饨面吗?”
        沈巍:“??”
        两分钟后,沈巍带着打包的晚餐从后门进了星河名苑,并肩处还走着一位赵先生。
        两人以散步的速度顺着小路向前,路两旁的树高大伸展,枝叶参差。冬夜原是观星的好时机,但城市里灯火太盛,只能在树叶层叠的缝隙间找到一个朦朦胧胧的月亮。
        “没想到你说的暂住朋友家,也在这个小区。”
        沈巍的声音里透着一点无奈的感慨。赵云澜轻笑了一声,“说明咱俩有缘。”
        沈巍下意识感觉这声音不太平稳,侧首看了一眼,身侧的人嘴唇有些发紫,夜色中只觉得他的脸色白得几乎透明,像是一层薄薄的冰壳,无端给人一种易碎的错觉。
        其实在猫咖偶遇之后的几天,他还不自觉想起这人眼中光彩不减,但精神难掩恹恹的模样好几次。赵云澜明显是身体有恙,且提到了B市太冷,说他是来养病,倒不如直接称是来过冬。
        沈巍想到这里,忽地止步转身,“你等我一下。”
        赵云澜依言停了脚步,却见沈巍把手上装着粥的袋子举到了自己面前,似乎示意他帮忙拿着,赵云澜伸出手,那暖人的温度就透过包装盒浸到了掌心。
        赵云澜一怔,“你不用......”沈巍却还没停下动作,空出来的手取下围巾就往赵云澜脖子上围。
        赵云澜被这接连的动作打得措手不及,下意识地想躲闪,又顾忌手中沈巍的晚饭,只一个迟疑,就被人“套”了个正着。
        沈巍把长围巾给赵云澜连绕了两圈,甚至贴心地包上了他冻得发红的耳朵,好像一点儿不觉得这有任何不对,还一本正经地说,“你帮我拿一下粥,作为回报,围巾借给你戴一会儿。”然后未等人说话就径自往前走了。赵云澜暗中磨了磨牙,一声不吭地跟了上去。
        万万没想到沈巍看起来老实,竟然是个会撩的,还撩得一脸无辜样。这一回猝不及防溃不成军,赵云澜只觉得他B市第一A的脸都没了。偏偏沈巍装得跟真的似的,只好十分无言以对。
        而沈巍的耳根子却在赵云澜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红了。他可真是第一次做这种……使人误会的动作,当真是无师自通有如神助。强作镇定地往前疾走了几步,延迟的惊吓和羞惭立即包住他的心脏,一并冒出来了的,还有极不起眼的一分、他自己都不能置信的窃喜。
        可自己分明不应……
        这一个搅和,两个人都各怀了心思,谁也没留意周遭景色。直到两人都极自然地走到了8栋楼下,他们才后知后觉了一丝不对。
        沈巍已经平静下来了,迟疑着先开了口,“你……也是住这一栋?”
        赵云澜先“哟”了一声,感觉心里没有一点波澜甚至还想笑。刚才在自己向来得意的领域被压了一头的气还没消,奈何拿人手短又撒不开蹄子,于是这会儿他毫无诚意地耸了耸肩,“好巧好巧。”
        沈巍无奈又有些好笑,只觉得他这个幼稚的模样,倒是一点儿也不像那个业内神话赵云澜了。
        而等进了电梯,两人同时把手伸向27楼的按键时,场面再度凝固。
        沈巍的目光变得有些难以言喻。如果不是清醒地明白或许赵云澜别有心思,赵云澜的朋友买房子的时候也不可能有如此先见之明,他几乎要怀疑这是有意为之。
        而赵云澜挑起了一边的眉,依然似笑非笑,“好巧好巧,确实——好巧。”
        随后一路无话至到了楼层,赵云澜拦着电梯门让沈巍先出,沈巍拐向了和他如出一辙的方向。
        等终于发现,老天爷竟然让他们住到了对门,即使温文如沈巍、刻薄如赵云澜,也终于是无话可说了。
        赵云澜先是无语,而后立即记吃不记打地开始盘算是不是能借这邻居之便图谋点什么不轨,短短时间里已经在脑中排了好几场戏出来,表情管理倒是一点不显山不露水。
        沈巍却在这不尴不尬的静默中走了个神。
        赵云澜削下去的脸颊藏了一半在他给缠上的围巾里,他的脸色那么白,像整个人都失去了颜色,可他的眼睛里仍缀满了神采,比天空中任何一个发光的星体还要明亮。
        ……好在沈巍并不知道这“神采”还跟他自己有关系。
        两人站在自家门口各自沉默了许久,赵云澜突然一扬脑袋,“你家里有人吗?”
        沈巍不知他为何突然问这个,但还是好脾气地答道,“我和父母同居,他们今晚出去了。”
        “那正好,”赵云澜好像突然不纠结前面被套路的事情了,笑道,“这鬼天气冷得很,我这儿暖气没关,你要不先进来坐坐?”不等沈巍答话,他已经打开了门,扑面一阵暖意,“正好我还要还你的钱。”
        沈巍愣了一下,“不必,你上次请了我杯咖啡,要还也该是我还,”这么说着,他还是跟着走进了赵云澜暂住的这个房子,“叨扰了。”
        赵云澜把沈巍那条浅色的格子围巾挂到了衣帽架上,摆了摆手,“我也不缺一碗面的钱——鞋不用换,我发小走得急,地上本来就不干净。”
        看得出来……沈巍保持着让人心旷神怡的微笑,眼神游过地板时却悄悄拢起了眉。
        “你的粥我放这儿了,先随便坐一下。”赵云澜指了指茶几,然后进了里屋。
        沈巍礼貌地点点头,将外套搭在了椅背上。长沙发上团着张厚厚的毯子,有半截落了地,沈巍上前捡了起来,轻轻拍去表面沾上的灰尘。
        赵云澜那边还没动静,于是他打量起这个屋子来。确实是乱,客厅、餐厅里都堆着大大小小的纸箱,玻璃茶几上斜摆了台笔记本,垃圾桶里有几个饼干袋。
        沈巍目光停了一瞬,想着赵云澜不会这一天就吃了这点东西吧?
        下一秒,里面房间里似乎有扇门被“砰”地一下猛然打开了,伴随着急促而凌乱的脚步声,然后是霹雳乓啷一片混杂交错的物品砸地。
        沈巍心里一紧,快步往里间找了过去,主卧的门虚掩着,里面的动静已经停了。
        沈巍试探着喊了一声:“赵总?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回应。他提高声音又喊,“赵云澜?”
        还是只有沉默。
        沈巍深深吸了一口气,“我进来了!”推门走进去,看到床上还乱丢着赵云澜刚才出门穿的大衣,只是不见其主人。
        主卧配的洗手间里亮着灯,沈巍握了一下把手,门锁了。
        “赵云澜?”
        这回有动静了,里边应该是开了水龙头,寒冬腊月的水冲击着瓷砖。几秒种后沈巍听到他说,“我没事……你稍等。”
        就这一会儿的功夫,赵云澜的声音突然变得极其嘶哑,沈巍想起曾见过一个喉咙处烧伤的病人,发出的声音就像赵云澜现在这样。
        沈巍高悬着心守在外面,开门没等到,倒是水流遮掩下突然传了一阵剧烈的呕吐声出来。
        “赵云澜!”沈巍长到现在第一次感受什么叫心急如焚,这下再没了干等的耐心,退了一步就想往门上撞——
        “咔哒”一声,门开了。

tbc.
 ———————————
 沈·扮老实人吃澜澜·巍:不是不会,只是看人

昨天看评论好多都在说“可能”被去掉了的事儿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一开始说的是,he/be看理解呀~
 别方,天无绝人之路

评论(58)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