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规_

白宇抚慰,能鸽擅鹉,感谢喜欢

【原创同人】三途畔•初途(一)

某陌姬友的文!!偷偷告诉你们她的文可是发在大网站上过的噢~~ 有看秦时的小天使们快抱住太太!!

初霁:

这里渣新初霁好不容易熬完了中考来摸鱼啦啦啦…不喜请轻喷…


        夜幕降临,汇聚世间一切丑恶的时刻。圣洁的月光蒙上了阴翳,悄无声息。破旧的烂巷中,不断传来痛苦的呻吟,犹如地狱道上索命的恶鬼,浓烈的血腥弥漫,血水淌入潮湿的石缝,苔痕密布,溃烂的恶臭充斥着所有人的鼻腔。
        “在老子的地盘上撒野,看我不废了你。”一牛高马大的壮汉挥动着他斗大的拳头,狠狠砸在一垂暮老者身上。微弱的哀叫伴着血水溢出,大汉毫不留情的甩开老人。
        “都给我看着,招惹老子是什么下场!”他重重的啐了一口,趾高气扬的离开了。
        围观的人不少,无非一些乞人孤儿,废残疾囚。没有人上去搀扶,或是探看老人的伤情,只有习以为常的麻木。
        血顺着石缝流过陋巷,流到一位少年脚下。
        “蝼蚁。”他冷漠的声音淡淡地传出,引起了他身边一位女子的轻笑。
        “在你自己都还是蝼蚁的时候,这样说别人不合适吧?”
         少年没有回答,兀自找了个相对干净的地方坐下,靠着一堆残砖烂瓦,闭目准备睡去。
        “你就在这睡?今天可是他们来的日子。”高挑女子略带诧异的看着少年。
        “他们抓那么多流浪者,为了什么?”少年仍旧漠然的语气。
        “谁知道呢,不过,以前被抓走的人,后来都变成了来抓人的人。”
        “这不是挺好的么,从被他人捕食,到捕食他人。”
        “你确定那个不人不鬼的样子挺好?”
        “哼…”少年蔑笑一声,“怎么可能。”
        女子从别处拖来一张烂草席,利落的铺好。
        “不过,我想问你很久了,”少年斜眼睨了女子一眼,道:“明明是个亡命的逃犯,你那双手,怎么比久居深闺大门不出的小姐还娇贵呢。”
        女子抬起手看了看,得意的笑了笑,没有说话。
        倏忽,黑云压城,阴风乍起。旧巷的尽头隐隐传来扑朔的火光,迷离缥缈,很不真切。
        “他们来了。”女子紧张的坐起身来。
        “终于来了。”少年苍白的脸庞浮现出一抹诡谲的笑意。
        “什么?”女子讶异的看向少年。
        “你知道,这些被抓走的人,将被带到何处?”少年深蓝的瞳眸中透露着一丝疯狂,未等女子反应,他便冷声道:“阴阳家,云中君,拂云殿。”
        朦胧的火光中,迎面飘来一个神情麻木,动作僵直的人傀,是熟面孔呢。他冰冷而僵硬的手大力的勾住了少年的胳膊,向后拖去。
        “韩煉,若是不想一辈子都在这阴沟里摸爬滚打,就信我,走。”
        余音消散在一片阴风中,浓厚的黑雾涌进陋巷,寸草不生。那位老人的尸体,也在阴霾散去后,消失殆尽,连一滴血水都没有留下,唯有石缝中干涸的血痕,昭示着在这阴沟里,一条生命如草芥般的逝去,一如既往。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