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规_

白宇抚慰,能鸽擅鹉,感谢喜欢

【巍澜】焰色反应(19~20)


 #BE慎入#

#医生巍X总裁澜# #医患#
 #脑洞流# #书剧结合+私设如山#
 #非常ooc真的#
 ————————————

-19-
        沈巍已经急红了眼要往洗手间的门上撞,忽然“咔哒”一声,门自己开了。
        赵云澜一只手虚掩在腹部,身后的地砖上瓶瓶罐罐落了一地。他半身都溅了水,整个人靠在洗手台上微微打晃,神色却还冷静,哑着嗓子自嘲道,“不好意思啊沈主任,今天怕是没法招待你了,改天一定……沈巍?!”
        沈巍一个字都没多说,阴沉着脸走过来就往他膝弯一抄。赵云澜刚才吐得厉害,身体虚得要倚着东西站稳,勉强扑腾了两下,沈巍视而不见,直接把人打横抱了出去。在火气翻涌间忽而意识到自己的胳膊、胸前,都让赵云澜那副薄薄的骨架硌了个痛快,又忍不住心里一酸。
        赵云澜见反抗不凑效,很快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不再挣扎了。沈巍臂力当真惊人,一路出了卧房手都不带抖。
        客厅里反而还要更暖和一些,沈巍把他放到离暖气最近的沙发上,好像突然变得惜字如金,没什么表情问他,“毛巾在哪儿?”
        “呃……就浴室。”
        沈巍一声不吭转身进去了。
        赵先生终于意识到沈巍好像有些生气,摸了摸鼻子有些莫名其妙:难受的是我,他气什么……
        在洗手间里漱过了口,但嗓子还是火辣辣地发苦,赵云澜扶着沙发站了起来,他记得餐桌上那个明显不是他风格的花花绿绿的保温杯里还有点水。他身上没力气,小腿刚才在洗手台前抽筋了,现在落地还有点儿疼,赵云澜咬牙切齿地挪到了餐桌边上,感觉全身骨头缝里都有蚂蚁在咬。
        跋山涉水把杯子拿了回来,赵云澜又从口袋里摸出个白色塑料小瓶,拧开,里面竟然全是药片。倒了一片出来,先含了口水,然后带着壮士一去不复还的悲壮神色把药吞了。
        然后他迅速扯过垃圾桶,又吐了。
        “你干什么?!”
        沈巍一走出来就看到这不让人省心的祖宗坐在沙发上,手臂撑着茶几的玻璃低头咳呛,双肩不住地抖。他三两步走过来,一下子就看到透明的垃圾袋里五色纷呈,水混着绿色的胆汁,还有几缕血丝在其间漂动,精彩得很。
        沈巍险些没压住火气,足足沉默了快一分钟才沉了声音道,“你怎么回事?”
        赵云澜又喝了一口水,漱完口后才仰头向他笑笑,“吃药有些反胃而已……没事儿。”但似乎连抬头这个拉扯食道的动作都给他的肠胃带来了极大的负担,他很快又敛了笑低下头去。
        连吐了几次,他眼角都飞了红,眼中润了些水色,冷汗贴着额角就下来了。沈巍其实已经气不下去,脸上弧度却还绷着,把手上抱着的衣服和浴巾在赵云澜旁边放下,“……你衣服湿了,尽快换下来。”
        然后他收拾了自己的外套、公文包、打包的粥,就开门走出去了——直接离开了赵云澜家。
        赵云澜有点懵,没明白直接走人是个什么发展,但并不妨碍他想起刚才眼尖地看到沈巍虽然一直面无表情,转身时脖子还是红了一片。
        赵先生的眼神渐渐微妙起来……。
        在呕了第四次近乎虚脱后,赵云澜终于把药咽进去了,胃里仍是“如切如磋”,可他实在是再吐不出什么了。毛衣沾水浸湿了里衣,一阵一阵发寒,但他全身疲惫得不行,靠在沙发上努力了半天都没起来。
        在赵云澜自暴自弃地想“就在这儿躺到世界末日算了,什么总裁什么风心病都给老子滚蛋”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
        赵云澜脑细胞已经在反复的折腾下搅成了浆糊,现在暴躁因子发作,反倒硬生生把自己从沙发上“拔”了起来,气势汹汹走到了门口。
        然后这六亲不认的火气在看到门外的人时被瞬间浇没了。
        “……沈主任?”

-20-
        从沈巍的角度看就是,赵云澜原本顶着张凶神恶煞的门神脸一把拉开了里门,然后在看到自己的一瞬间变成惊讶、疑问、欣喜、不信、茫然……众多情绪杂糅不及,最终扭曲出一个要笑还哭的表情来。
        赵云澜隔着玻璃跟拎着一袋子东西的沈巍四目相对,呆滞了几秒,才突然醒悟该请人进来。
        他的疑惑难得写在脸上,想问沈巍怎么去而复返,看着对方脸色又没说出来。
        赵云澜腿肚子还是软的,却把镇定自若装了个全套,叫沈巍先坐沙发,自己头重脚轻地钻进厨房倒了杯水。
        “我朋友这儿没什么东西,待客不周就请沈主任见谅了……”赵云澜把玻璃杯轻放上茶几,一屁股坐下了,“下回给你补回来。”
        沈巍一言不发将袋子搁在桌上,看着赵云澜把毯子随手往边上推开。他离开时让赵云澜换的衣服还端端正正摆在旁边,叠得齐齐整整动都没动过,这人明显没把他说的话当回事儿。
        垃圾桶里的饼干袋,沙发上的毛毯,茶几上的电脑……沈巍想着自己做什么管人家这么多,嘴上却不自觉泄出点怒气,“你在D市,每天就是这么过的?”
        赵云澜:“啊?怎么了?”

        “......”
        沈巍无言,终于再懒得跟他废一句话,站起来走到赵云澜面前,二话不说就按上他胸腹——毛衣之前浸湿的部分果然已经是冰凉一片了。
        目光上移,发现赵云澜见鬼一样盯着自己还贴着他身前的手看。沈巍面不改色地收手,听赵云澜似笑非笑道:“沈主任真是……性情中人。”
        沈巍看了他一眼没接话,直起身指了指旁边衣服,“是你自己换还是我帮你?”
        赵云澜毫不犹豫:“你帮我。”
        沈巍:“……”
        是他低估了这人的下限。
        赵云澜看着沈巍微微抽搐的嘴角,欣赏他似乎后悔几秒钟前脱口的话又不便收回的吃瘪表情,看够了才哈哈几声,“开玩笑的,我自己来。”
        沈巍却突然拿起那摞衣服示意赵云澜接着,赵先生一愣,手已经先大脑一步伸了出来。沈巍纤长的手松开衣服,一伸一揽,就把人整个抱了起来。赵云澜没料到他还能故技重施,猝不及防间紧紧攥住了沈巍的衣领。

        沈巍走了两步后才低声道:“冒犯了。”

        玩得一手好先斩后奏。
        自己正被肖想了一段时间的美人一步步抱向卧室。赵云澜沉默一会儿,有些艰难地开口道,“你这是要干什么?”
        “不是你说要的吗?”沈巍心道自己真是疯了,一边侧身轻轻推开门,“帮你换衣服。”

       

tbc.
 —————————
 近期三次略忙,以及依然卡文卡死orz
 一回来看到依然有小伙伴不时来敲,很惊讶惭愧也很感动,感谢你们一直的支持和容忍,真的感谢🙏
 只是能不能坚持更下去规真的不能打包票……我尽力节假日跑上来8orz

评论(86)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