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规_

白宇抚慰,能鸽擅鹉,感谢喜欢

醉鱼/巍澜/脑洞体(……


佬阔疼……战损那篇才码了一点儿,又冒出来个新脑洞
————

架空古风paro年下,普通人设定

昆仑:
山神·真身是条浪里小白龙
隐居ing
目测一穷二白·青衣曳地·上有补丁若干
谎称快要奔三·只是长得嫩

沈巍:
昆仑山脚沈家村·的村草
无父无母·吃百家饭长大
他还是个孩子

脑洞是两个人的初遇

1在山里(这山肯定挺大(山顶没雪真的
2有个湖,湖里可能有鱼
—————

沈巍本是想帮左隔壁的那户沈家(全村都是“沈家”)挖些野菜,被一阵奇异的醇香吸引着来了湖边。

老人们都说这湖有灵,里边住着位白龙王,所以村民们都敬而远之。这是沈巍第一次走到这里。

不成想,他拨开树丛,看见了个人。

这人就坐在湖边上,背对着沈巍。他黑发微乱,用布条潦草束起。一身青衣朴素,甚至能看到上面甚至打了几个补丁,边缘还沾了些泥点、草叶。

他手边放了数十坛子酒,还有个豁了口的白瓷碟,上面有两个馒头。

沈巍跨过横着的两节枯树,走到了那青衣人身后三步处,这才看到他赤脚浸在水中,他身边那些酒坛有些已经空了。

那人对他靠近的动静仿若未闻,只是又抱过了一个坛子,在沈巍疑惑的目光中,忽地倾坛,将酒尽数倒入湖中。

沈巍:“……”

沈·穷人家里出来的孩子·巍瞪大了眼睛:他在干什么??看他穿着并非富贵,为何要如此浪费??

定了定神,开口,少年的嗓音稍脆,温宛如玉,初有君子之风。

“你是何人?怎会一人在此?”

青衣人慢吞吞地将倒空的酒坛放下,转过半身,上下打量了一下沈巍的小身板。

沈巍一下子有些发怔,只因这个人……实在是太好看了。他向来知道自己的容貌是出色的,故对外貌之类并无甚感受。而看到眼前青衣人的模样,他只想到一词:清逸天成。

青衣人却忽然笑了,极自然简单的一个弧度,“我在捉鱼。”

沈巍:“……?”

青衣人微笑,“我倾酒入湖,等鱼醉了,自然会浮出水面。”

……

沈巍呆立原地,看着青衣人又转回去倒酒的后脑勺,无语半晌终于确定:

这个人不是脑子有病,就是个骗子!




—————
没了……

评论(16)

热度(39)